区禁毒办开展“健康盐田”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深圳市盐田区开展了“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5月4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在中英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盐田”知识讲座——禁毒第一讲活动。

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社工由新闻事件引起,引发市民关注生活,留意身边环境,也答复了一些居民的疑问。根据《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和新近发生的毒品案件对毒品滥用做了一个简单分析,让居民了解毒品滥用的严峻性。同时,禁毒社工跟居民分享了毒品的危害性、毒品让人成瘾的机理、中国戒毒康复体系,并着重介绍了禁毒社工的服务和在戒毒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呼吁居民们理解、接纳、包容康复人员,也能给予他们一个健康的康复环境。

本次活动得到中英街管理局的高度重视,专门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学习,特别是青年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合理安排业余时间,倡导健康的娱乐生活方式。(通讯员 黄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