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二季度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18.6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5月10日下午,盐田区2017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工程工地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22个,总投资约18.6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1亿元。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并在启动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的投资规模及建设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季度开工的22个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共9个,包括北山工业区配套宿舍、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工程、明珠立交下部空间环境提升工程、盐田北综合车场、东部沿海高速MB匝道工程、明珠道改造工程等。公共安全类项目7个,包括盐田区安全生产体验中心、盐田智慧安监系统一期工程等。文教卫体类项目6个,包括区文体中心室内改造、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景区、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等工程。

梧桐山盘山公路现状

梧桐山盘山公路改造效果图

梧桐山盘山公路将建成市民观赏景点

据悉,梧桐山盘山公路改造项目计划将梧桐山盘山公路在保留机动车功能的基础上改造成绿道。改造长度约3.6公里,主要包括机动车道改造、修建休息平台及驿站、完善沿线交通设施及绿化提升等。项目计划在沿线种植樱花,打造成市民观赏樱花的景点。项目总投资2388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锻炼、享受氧吧、观赏樱花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