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开幕 全面展示跨界融合发展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7-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陈蓉)5月10日上午,作为盐田区两个分会场之一,第十三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正式拉开序幕。据悉,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共生经济·互联网+”为核心元素,全面呈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黄伟平、董秀、王琨、乔宏彬,以及来自人工智能创新、品牌渠道媒介、“文化+”等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盐田文博会聚焦“共生经济·互联网+” 奏响文化产业强音

开幕式上,随着杜玲的一声令下,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本届文博会的舞台上,在更多文化产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们的共同参与下,盐田将奏响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强音。”副区长乔宏彬在开幕仪式上表示,盐田国际创意港通过几年的发展,发挥了资源整合效应和带动示范作用,在加速盐田区经济实现转型升级,推动盐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文博会期间,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将深度聚焦“互联网+共生经济”,依托跨界融合,展示文化科技产业的创新成果及企业互动,举行多项文化+、人工智能+高端项目签约,通过举办一个人工智能的产业盛会,打造高端化、专业化的文博会分会场,同时盐田国际创意港还将举行文化+电商论坛,互联网影视广告等活动。

盐田区微电影协会揭牌

共生经济众创空间落地盐田

开幕仪式上,各企业与入驻园区之间签署了一系列项目。三声文化科技入驻盐田创意港,与灵狮集团共同成立了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以推动华南地区文娱产业中小企业的发展。共生经济众创空间提供微客、微秀、微家公寓硬件服务,同时提供孵化创业、公益大讲堂、创业沙龙、项目路演、众筹创投等服务。盐田区微电影协会将积极推动微电影创新,以盐田为核心发掘、培养和扶持微电影人才。

启动杆仪式上,盐田区新媒体微电影协会也正式揭牌。据悉,通过该协会,香港著名演员刘永将通过盐田国际创意港创办的工作室,发掘培育一批演艺新人,创作具有时代特征的电影电视剧。

区领导为盐田区新媒体微电影协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