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开幕 全面展示跨界融合发展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7-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来盐田国际创意港享受文化饕餮盛宴

文博会期间,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人工智能•未来产业”为主题,以盐田国际创意港为载体,人工智能、文化科技创新内容为内涵,举办深圳首个“人工智能+”文化产业专题展览,举行第五届“文化+电商”双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互联网+影视广告”专题活动以及第五届“互联网+”跨域产业主题展,还将举办《长安古韵 墨香鹏程 西安•深圳双城艺术品联展》书画展暨艺术品鉴赏等。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视察正源文化艺术馆

据介绍,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活动、论坛的形式集中展示文化创客借助科技、互联网的创业创新优秀成果,智能制造诸多创新产品,展示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搭建创客智造与设计创新的孵化和推广平台,激发“一带一路”下智慧盐田国际化发展潜力。

盐田国际创意会展厅也展示了不少智能且新奇的产品,其中,健康一体机是一套集信息化和全科检查于一体的应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便携式医疗终端,设备轻巧便携,方便医务人员出诊和入户随访,设备包含心电图、尿常规、血压、血氧、体温、脉搏、血糖、检眼镜、检耳镜等检查功能,可开展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儿童管理、老年人管理、慢性病管理等国家要求的11项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设备通过和当地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医保结算系统、公共卫生管理系统等对接,可实现医疗数据的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