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在东和社区开展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全面普及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加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及对禁毒工作的支持率,自觉参与禁毒,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5月11日下午,沙头角街道禁毒办以“人民调解月”宣传活动为契机,协调组织东和社区工作站、温馨社工机构和新现代社工机构在瀚海东岸小区前开展了一场“健康生活,远离毒品”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来往居民前来参与。

此次活动宣传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向辖区居民派发针对家庭、青少年、外来务工等服务群体的禁毒宣传手册及人民调解、计生、安全生产等各类平安建设主题宣传单张;二是向居民展示仿真毒品,由禁毒社工对各类毒品性质尤其危害性逐一进行详细介绍;三是开展“心心相映”游戏,通过组合关键词语,如“尊重”“社区戒毒人员”,让居民在游戏过程中改变对吸毒人员的偏见,帮助吸毒人员重新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以直观形象、轻松愉悦的宣传形式加强了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居民拒毒防毒能力。(通讯员 彭怡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