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开展"拉网排雷"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使“拉网排雷”工作取得实际效果,5月11日下午,梧桐社区在民意室开展“拉网排雷”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实操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深圳市盐田区消防大队邓警官主讲。社区出租屋及计生全体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包括以下内容:一是防火巡查:安全疏散设施检查要点;防火门、防火卷帘、灭火器类型及使用方法。二是“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的消防安全检查:“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的定义、常见事故类型 、检查要点。三是消防重点单位安全检查:消防重点单位范围、常见事故类型、检查要点。

邓警官通过身边的案例、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与邓警官在培训会上互动,会后进行答疑交流,大家也表示通过本次实操培训能切实为本次“拉网排雷”的实际检查工作中起到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社区出租屋及计生网格员的安全隐患排查的能力,为有效地开展“拉网排雷”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叶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