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小名师再登全国讲台 展盐田课改风采

发布时间:2017-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1日,盐港小学教研处主任聂斌在上海第五届“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创意课堂”研讨会上献课,与来自全国的顶级名师专家同台献课,在全国上千数学老师面前展示盐港小学的“学问课堂”。

盐小名师再登全国讲台 展盐田课改风采

课前,聂主任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不失时机地向来自全国的老师们宣传盐田及盐田港,宣传深圳。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小学数学教师知道了盐田港是全国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港,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三,也知道了坐落在美丽盐田港畔的盐港小学。

在热烈的掌声中,聂老师开始上课了。这是聂斌第二次给全国老师献课,他幽默风趣和充满智慧的教学语言,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喝彩声。整堂课的教学设计以生为本,游戏与思维碰撞于一体,设计新颖、大气、好玩。在这节课中,孩子们不仅牢固地掌握了知识,更获得了十分愉悦的情感体验。不知不觉就下课了,孩子们还意犹未尽,都说“真想再上一次”。

盐小名师再登全国讲台 展盐田课改风采

现场,老师们赞扬不断,网上评课十分热闹。老师们对这节课巧妙设计的欣赏溢于言表,也赞叹聂主任的课堂语言魅力,更是肯定盐港小学的课堂教学改革。两节课后,深圳市小学数学教研员李一鸣老师对这节课进行现场点评,赞赏有加。

据了解,近几年,盐港小学一直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特别是2016年在盐田区教育局提出打造“新样态学校”实验区后,盐港小学更加坚定了新课改的方向,坚持“高效、快乐、生本”的课堂教学理念,研究并践行“学问课堂”教学模式。这几年,盐港小学有许多精品课在市区获一等奖。聂斌表示,会带着更多的好课走上全国讲台,展示盐田教育课改的风采。(通讯员 林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