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互联网+” 精细化管理破解后方陆域交通整治难题

发布时间:2017-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蓉)日前,记者从盐田街道获悉,盐田港后方陆域新一轮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公安、街道、交通局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采取了一系列综合举措,特别对交通整治值守协管队伍实行精细化管理,主动借力“互联网+”,切实提升了工作效率。近半年来,片区货柜车违停数量同比呈下降态势,公共临时停车场货柜车停放率显著提高,周末、节假日呈全时段饱和状态。

交通整治值守协管队伍集合点名

建立交通整治微信群 发现问题马上就办

“东海四街有报废车违停在路边,请求交警支援。”“洪安三街大量货柜车正在排队进民丰二场堆场,值守人员正在疏导。”“159停车场门口违停车辆已经劝离,部分车辆联系不上,报交警总台处理。”“盐田四村路口出现交通事故,车辆撞坏道路中间隔离栏”……每天,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管理微信群图文并茂的信息不停刷屏,滚动发布出片区交通的最新动态。

今年初,在盐田街道部署年度工作会上,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宽要求继续强化常态化巡查工作,加强对巡查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改革管理机制,提高巡查人员的执勤率和管事率,始终对后方陆域货柜车违规停放保持高压态势。很快,一个名为“交通整治管理群”的微信群在盐田港后方陆域开启新一轮综合整治行动后很快建立起来,并逐渐成为综合整治一线人员不可或缺的工作平台。入群成员包括了盐田街道综治科负责人、交通整治协管人员、片区交警和公安等各类群体。每天,交通综合整治协管员只要发现辖区内货柜车违停、占道、乱鸣笛等不遵守交通秩序行为,或者辖区某些路段出现拥堵需要相关单位协调支持,随时随地可以拍照发信息,通过微信群反馈给交警、派出所和街道等各个部门,并得到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