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频传!盐田区连续三年食品安全状况考核获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17-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第四次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5月18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第四次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盐田区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未出现行业性、区域性安全风险,食药安全状况总体平稳。在全市绩效考核中,盐田区“食品安全状况”指标并列第一,“药品安全状况”指标全市第一, 这也是盐田区连续三年在食品安全状况考核中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区委常委雷卫华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区食药安办传达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及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要求。2016年,盐田区按照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开展重点品种食品抽样检测等民生实事方面加大投入和保障,各监管职能部门按照习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工作要求,以着力民生为根本,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导向,以专项整治等工作为抓手,狠抓体制机制和治理能力建设。去年盐田区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未出现行业性、区域性安全风险,食药安全状况总体平稳。在全市绩效考核中,盐田区“食品安全状况”指标并列第一,“药品安全状况”指标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