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组织部分学生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少朋)5月15日下午,乐群小学驻校社工组织五年级部分学生到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宣传教育,虽然下起了大雨,但依然挡不住孩子们前往参观的步伐。

乐群小学组织部分学生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到了目的地,禁毒项目社工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从清朝鸦片入侵、虎门销烟、民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禁毒历史并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同学们深深地为各个历史时期,国家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所折服。接着又分别带领大家来到了仿真毒品展示区,是同学们对各类毒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又来到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危害的真实案例区。当同学们看到本是花季少女因吸毒而自毁前程的真实案例时纷纷扼腕叹息;当同学们看到因吸食毒品而导致家破人亡时都对吸毒者恨得咬牙切齿;当同学们看到因毒品犯罪而对国家和社会造成重大损失时感到痛心不已。最后大家来到了毒品预防教育区,认真学习了应对毒品犯罪的知识和自己应该具备的能力。

乐群小学组织部分学生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据悉,乐群小学在上周刚刚开展了禁毒知识教育的专题讲座,为了更直观和立体的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又组织学生对禁毒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一定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自己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也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