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网约车下月底禁止上路 目前已拿证不足2000人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原标题:无证网约车下月底禁止上路

已拿证不足2000人,交通部门督促平台与司机加快申请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5月18日发出通告,督促网约车平台与驾驶员加快申请、考试,以获得相应的运营资质。根据通告,未取得相应许可的网约车平台、车辆和驾驶员,6月28日起,必须停止在深圳从事相关业务和服务。

据了解,去年12月28日《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三个改革文件颁布实施,深圳市网约车各项许可工作陆续推进。但截至目前,仍只有神州、首汽约车2家平台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其他几家平台还在完善数据接入、监管平台数据接入调试等相关手续。交通部门已受理的网约车运输证申请车辆已有1万多辆,但由于大部分车辆还未按规定变更车辆使用性质和安装符合规定的车载终端,获得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还是很少数。已审核的网约车驾驶员2万多人,这些驾驶员也大部分还没有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到本月初,已拿到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不足2000人。

根据《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应当依法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平台内注册的存量车辆办证过渡期也将于6月27日截止。为规范网约车经营,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昨日再次发布通告,重申: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网约车平台,应当于5月30日前完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许可申请;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和驾驶员,应当于6月27日前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逾期未取得相应许可的网约车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应当于6月28日起,停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相关业务和服务。

据悉,自6月28日起,市交通运输委将对未取得许可的车辆、驾驶员以及使用未取得许可的车辆、驾驶员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记者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