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全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至2020年 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

2015年8月1日起深圳市施行《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标志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从试点跨入全面推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圳市特制定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这是深圳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已经获得市委市政府的认可,要求各区组织实施。

市领导现场调研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圳市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完善全链条、全覆盖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推进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园林绿化垃圾、果蔬垃圾、废弃织物、年花年桔、餐厨垃圾分流分类收运处理工作。至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单位(小区)覆盖率达到90%,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覆盖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分流分类收运处理量达到3300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