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

杜玲在会上表示,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是对盐田区是极大的鼓励,也是鞭策。垃圾围城是困扰全市的难题,这几年盐田区到外地学习考察其他城市在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管理和优秀经验,积极探索厨余垃圾处理方法。

杜玲指出,2010年,盐田区对垃圾站进行改造和设备更新,结合企业技术和垃圾收集系统,通过专业运作和科学收运,提升垃圾从前端分类、中端分类收集和终端资源化利用效率。在宣传引导方面,盐田区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开通“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系统”,宣传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可认知度。

“盐田区将在现有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规范,争取为全市再做探索,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工作,争取明年实现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全覆盖。”杜玲表示,盐田区也将加大力度,让老百姓参与垃圾分类更加便利,为深圳市早日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