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盐田杯青少年国际体育舞蹈邀请赛在大梅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5月16日,“激情盐田·舞动山海”2017盐田杯青少年国际体育舞蹈(国标舞)邀请赛在大梅沙盐田体育中心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江西、湖南、河南、四川、福建以及港澳等多个地区的100多个代表队2300名选手参赛。

澳大利亚Brodie Barden & Lana Skrgic De-fonseka LA现场表演。

开幕式上,青少年舞者们围绕大赛五年来的历程回顾演绎,在一曲欢快的小鸡舞中拉开帷幕。来自澳大利亚六年十项舞冠军Brodie Barden & Lana Skrgic De-fonseka LA强力助阵,他们在开幕式上的高水准表演是赢得观众及选手们热烈的欢呼和掌声。本届大赛还结合网络现场直播,让未能亲临现场的观众也能及时的看到比赛现场,成为赛事中的又一亮点。

澳大利亚Brodie Barden & Lana Skrgic De-fonseka LA现场表演。

据大赛负责人刘向荣介绍,盐田杯青少年体育舞蹈(国标舞)邀请赛自2013年办赛至今5年,由深圳市盐田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深圳市凭风拉丁舞专业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针对青少年选手的一项专业赛事。赛事通过不断的发展和提升已形成以大师讲习、相互交流、自我展示、切磋舞技、收获荣誉等具有盐田山海特色的青少年体育舞蹈品牌,是青少年体育舞蹈选手每年必不可少的一场年度舞蹈盛宴。

盐田杯青少年体育舞蹈(国标舞)邀请赛裁判团。

大赛比赛组别不光设置有针对初次体验赛场的新秀组,更有针对高水平选手的“助舞金PK赛”。来自梅州的选手冯姓小朋友,虽然只有13岁,但是舞龄已有7年,场下活泼可爱,不停地与其他舞友交流跳舞心得:“我在场上跳得挺好的,就算没有入围决赛也不会气馁,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提升自己。”场上的她,淡定自如,共跳了5支舞,分别是恰恰、桑巴、伦巴、斗牛、牛仔,动作张弛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