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营养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蔡洵倚)日前,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乐群小学,以“全谷物,营养+,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宣传讲座。授课老师,以“合理膳食”为主题,重点诠释了全谷物的优点和对健康的意义。

据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调查显示,深圳居民粗杂粮食用量为每人每日仅14克,仅占整个主食的5%,特别是青壮年吃得量很少,与50-150克的推荐量比较相差很远。全谷物摄入不足,容易导致人体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缺失,严重的会导致维生素B族缺乏病。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营养宣传讲座
 

5月14日-20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营养周”,主题是“全谷物,营养+,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 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将通过讲座、现场宣传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健康信息等形式,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的健康理念,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居民的自觉健康行动,不断提升营养在预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中的作用,号召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提高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