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矫正中心开展老人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最美夕阳红,情系老人心” ——盐田区矫正中心开展老人慰问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脍炙人口的言语,常记人们心中,同时也要付诸于行动。5月19日,盐田区矫正中心的社工组织矫正人员到盐田区福利中心开展老人慰问活动。

盐田区矫正中心开展老人慰问活动

老人慰问活动主要由热身游戏—击鼓传花,学习《八段锦》,节目表演等环节组成。首先,活动以击鼓传花为开场游戏带起气氛,接着社工带领老人们活动筋骨,做起《八段锦》,然后由福利中心的老人们为大家演唱《我是一个兵》、《茉莉花》、《新鸳鸯蝴蝶梦》等曲目,其中还有一位94岁高龄的奶奶为大家表演了钢琴独奏。在这过程中,我们和老人合唱,帮他们打节拍,我们似乎在音乐声中听到了他们青春年少时充满活力的声音。最后,社工组织矫正人员与老人开展茶话会。活动过后,矫正人员表示与老人一起玩游戏和唱歌非常开心,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积极乐观的态度。(通讯员 彭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