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路诗宁大厦围墙外烂树干煞风景

发布时间:2017-05-2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这段树干烂成这样,还放在路边,真是煞风景。”近日,有居民反映,位于海涛路诗宁大厦围墙外的一段树干,已经腐烂,而且长了霉菌,不仅不能发挥休闲作用,还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移走,或者将这里换成一个新凳子。

树干腐烂长霉了。

记者现场观察到,海涛路诗宁里小区外围的人行道上,树木林立,错落有致,环境清幽,行走其中,十分惬意。在一家周黑鸭对面的人行道上,放着一段烂树干,烂树干架在两个四方形的水泥墩上面,呈长条状,看起来是树身的一部分,原始自然,而且在大树下,夏天很清凉。但是树干由于雨天受潮,部分表面已经发黑,还长了许多白色的霉菌,树干受到腐蚀,也开始掉落木屑,出现一个个不规则形状的洞,用手轻轻掰,成块的木头就掉了下来。树干上还有很多虫蚁在爬行,根本无法就坐。

“这么破的树干放在这儿,还以为是长凳子呢,但一看根本不是,早就该撤走了。”路过的居民表示,如果在这里设凳子,为了方便居民们休闲,但是应该设置人们可以坐的凳子,象这样不伦不类的,还是移走比较好。(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