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砖翻起后 工程就停摆

发布时间:2017-06-0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居民反映,盐田街道东海道人行道翻新工程未完成就停工,人行道的地砖翻起来后就一直裸露着,一些砂石等建筑材料堆放在道上。东海道从永安路北行开始,两侧人行道路均有1米左右宽的路面准备改作单车道,但迟迟未动工,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进度,尽快恢复人行道原貌。

东海道的单车道改造许久未完工。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看到,东海道从永安路北行开始到瑞源冷链附近的人行道,靠近公路一侧准备改造的单车道,原本的路面和地砖都被掀翻,水泥裸露,一些路面,灰色的石砖随意堆放,有些路面则坑坑洼洼,居民无法骑行。“东海道从永安路以南的人行道,去年就已经完成改造了。今年已经过去快大半年了,永安路以北的这段路还是老样子,进度太慢了,我们出行经常跟自行车抢道,也很不方便。”附近的居民抱怨道。

对此,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局回应称,盐田港后方陆域绿道维修整治工程,建设范围包括东海道绿道及洪安路绿道,工程于去年9月1日开工,工程总工期为170天。因盐田区城管局负责建设的洪安路及东海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施工期间需对绿化带及人行道进行开挖,为避免对新建、修复绿道沥青产生破坏,造成重复施工,经与区城管局沟通协调,该局于去年10月14日暂停绿道维修整治工作,现洪安路及东海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完工,该局于今年3月1日组织施工单位正式恢复施工,目前已完成洪安路整段绿道维修及沥青摊铺工作,完成东海道人行道透水砖,绿道侧石修复。剩余的东海道沥青摊铺工作,由于天气影响,遇下雨天气沥青不粘路面,不能铺设,即使铺设时无雨、但铺设后两天以内遇有中雨以上天气,沥青也易脱落,使路面出现坑洼。为确保施工质量及加快沥青摊铺工作,待天气晴好后该局将立即施工,该工程于6月上旬可完工。(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