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中小学艺术展(合唱节) 8支合唱团展才艺

发布时间:2017-05-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5月23日下午,由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的2017盐田区中小学艺术展(合唱节)交流活动在盐田高级中学礼堂举行,来自全区8所中小学的8支合唱团参加了比赛。

盐田区举办中小学艺术展(合唱节)

本次比赛有小合唱、大合唱、京剧、B-BOX等多种形式,每支合唱团演唱两首作品,有浓郁民族风情的《送别》、《山楂树》,有中国国粹的《盛世梨园情》,有通过方言呈现的《落雨大》等作品,同时,还有西方爵士乐。合唱团在演唱时而委婉柔美、时而活泼明快,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自信的笑容、优美的歌声,展示出各自的艺术风采,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展演后,评委们结合全市的合唱教育,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往年的合唱比赛,老师们在选择歌曲上比较冷门,注重孩子们的演唱技巧,而今年每支合唱团的歌曲都很流行,在乎的是如何表达好音乐。”深圳市音乐教研员胡樱平老师对本次展演团队的作品选择、精神面貌、歌唱状态和演唱形式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本次展演中获胜的6支队伍,将代表盐田区参加全市中小学生合唱节。此外,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合唱团将直接参加全市中小学生合唱节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