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社区服务中心"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一首“爱的奉献”主旋律歌曲,将田心社区文化广场附近的居民紧紧地吸引过来。原来是盐田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社区残疾人,从了解开始”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位宣传,将关爱残疾、居家养助、婚姻家庭、义工招募等宣传资料有序的展现在社区居民面前,对前来咨询的残疾人及辖区居民百问不厌、耐心解答。

社工策划了吹乒乓球、转呼啦圈、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引导残疾人积极展现自我,与社区居民形成有效的互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不时赢来一阵阵的喝彩声……

为了进一步了解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生活状况和需求,社工带领义工入户探访与慰问,帮助生活困扰的残疾人进行慰藉与政策解答,还现场协助打扫卫生等等。探访结束告别时,孤寡老人谢叔紧握住社工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的关心,谢谢你们的付出!”

这次“助残日”活动,不仅使残疾人更加感受到社会关爱的同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认识自己的权利和价值,而且也提升了社区居民接纳和关爱残疾人的意识。(通讯员 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