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27日晚,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盐田区委五届第二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并就盐田区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区委书记杜玲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深圳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及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广东省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盐田区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杜玲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盐田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杜玲指出,要将上级部署和盐田实际相结合,科学认识经济新常态的新速度、新方式、新结构、新动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东进战略、强区放权改革等重大机遇,向创新创造要发展动力,以改革开放激发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补齐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始终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坚持民生优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福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进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深圳创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对照国家生态文明改革总体方案、科技部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要求,尽快形成具体的行动方案,提质提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杜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盐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按照市委提出的“高位求进、实干争先,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要求,紧扣我们今年度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抓好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杜玲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思想引领和行动纲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广泛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当前,盐田区正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质量型增长、提升城区品质的关键时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给我们的发展指明方向、目标和路径,也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杜玲指出,现在正值全年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实质突破的关键时刻,要在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的正确指引下,上下拧成一股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