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在林园小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大家听说过什么样的毒品?毒品和药品有什么区别?三国时期的神医华佗刮骨疗伤常用的麻沸散是什么?”简单的开场和引入。5月26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在沙头角社区林园小学开展了健康盐田禁毒知识讲座。

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驻点盐田区禁毒办社工给青少年简单的介绍了毒品的概念、毒品和麻醉药品的药理区分、常见毒品的危害、香烟跟毒品的微妙关系、如何正确树立人生价值观等等,引导青少年合理利用药品,倡导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讲座过程中,青少年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响应社工的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有效的传输了无毒身心健康的理念。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青少年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水平,增强青少年身心健康安全意识,守护安全无毒宁静校园的高地。(通讯员 黄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