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切实增强辖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5月26日下午,沙头角街道禁毒办在区禁毒办的组织协调下,结合盐田区“健康生活”百场宣讲工作安排,联合街道计生科、沙头角社区工作站,对林园小学五(二)班的42名学生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课上,禁毒社工首先从鸦片战争的历史讲起,介绍了毒品在中国国的发展及影响。随后,结合各类事例详细说明各种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成分、性质及危害,尤其介绍了青少年滥用止咳水的现象,警惕学生们勿以身试毒;最后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鼓励学生们课后积极主动了解毒品知识,学习防毒拒毒技巧,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讲座通过PPT展示各类毒品图片、现场知识抢答等形式,有效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毒品知识的积极性,课上气氛活跃,宣传教育效果良好。(通讯员 彭怡蜜 张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