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举办“健康盐田”大型宣传活动 倡导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晓锋)近日,盐田区卫计局举办“健康盐田”之“三减三健•全民营养周”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大型宣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冯铁建分别致辞。

盐田区举办“健康盐田”大型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宣传活动是盐田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建设“健康盐田”工作的一部分。宣传活动以街道选送的《最炫小苹果》、《追梦》和杂技表演《欢乐厨房》拉开帷幕。据介绍,为纪念全国第19个“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现场,盐田区还举办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善款募捐仪式,并开展健康骑行活动,传播深圳情、家庭爱,倡导三减三健、营养先行健康理念,积极推进健康盐田建设。

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善款募捐仪式

活动现场,有膳食模型参观区、宣传咨询区、健康义诊区、游戏互动区和有奖问答区等,摆放了市民群众经常食用的各类仿真食物。各展台准备了各种宣传资料、宣传品与丰厚奖品。活动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参加宣传活动的群众和工作人员仍然热情高涨,积极学习预防控制慢性疾病,防控传染病,宣传计生政策、优生优育、青春健康及生殖健康等知识,一起为健康行动起来。

盐田区举办“健康盐田”大型宣传活动

深圳市人口基金会理事长洪旺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彭绩教授和徐健教授,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丹和副局长李海斌以及区卫计局、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各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计生科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