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第二天超10万人涌向梅沙 沿海高速盐梅路交通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7-05-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说到端午假期,深圳的景点哪里最受欢迎?不用多想,人气最旺的肯定是大梅沙!这里,海天一色,水清沙幼,35度高温也丝毫挡不住热情的游客,端午小长假第二天,截至20时,盐田辖区各景点共接待游客约12.54万人,其中梅沙片区约10.53万人(大梅沙海滨公园6.3万人,高峰在园3.5万人;小梅沙度假村1.1万人;海洋世界7300人;东部华侨城2.4万人),沙头角口岸7000人,中英街1.31万人。

指挥处视频监控器

受交通管制影响 深盐路、盐梅路交通压力大

当天上午8时起,盐排高速、深盐二通道就开始拥堵缓行,前往东部的车辆鳞次栉比。据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盐田区各旅游景点附近道路均畅通,但受深盐二通道、沿海高速交通管制影响,从深盐二通道分流下来的车,导致深盐路、盐梅路食街路段车多拥挤,盐梅路食街路口至大梅沙西广场车多,交通压力大。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假期,盐田交警大队共142名警员全员上岗,对盐田区各路段执勤,并出动了6名铁骑执法队员,4台拖车及执法人员,专门整治辖区各路段违停车辆,确保各条道路畅通。此外,今年端午假期开始,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即:深盐二通道S30)东行罗沙路至大梅沙收费站段(含大梅沙出口匝道、入口匝道段)公交专用车道,法定节假日、公休日每天9时至21时,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经以下公交专用车道行驶,违规将收到300元,扣3分的处罚。 ​​​​

29日晚,深盐二通道东行方向多车缓行。

当天下午15时30分左右,盐田大队指挥室视频显示,大小梅沙片区交通秩序正常,艺海路、环梅路、盐梅路、食街路口等主干道交通畅顺,深盐路东湾路口往大梅沙方向车多缓行,龙尾在海港大厦立交处,深盐二通道往东部辖区车多缓行龙尾林场隧道路段。 ​

“节假日大梅沙年年堵,年年还是有很多游客前来。其实游客大部分时间堵在路上,在景区游玩的时间并不多。”该负责人呼吁广大游客朋友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也希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耐性排队,听从警员和疏导人员现场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