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按标准改造125座公厕

发布时间:2017-06-01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重点改善城中村、集贸市场、餐饮门店、工人生活区的卫生环境,全区垃圾转运站安装视频监控、垃圾收运车辆安装GPS装置,确保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记者昨日从盐田区文明办了解到,该区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攻坚行动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整治,城市公共文明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持续提升。

据介绍,4月17日,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盐田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部署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长吴德林分别与四个街道办事处、中英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强化街道一级的属地责任。

此外,盐田区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整改,全面持续提升辖区的城市公共文明建设水平。

在公共环境方面,大力推进物业管理进城中村,充分利用以奖代补政策,鼓励有条件社区股份公司组建物管公司;引进专业清扫保洁进城中村,彻底解决社区股份公司为照顾安排本地村民导致清扫不到位问题;持续推进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全区垃圾转运站安装视频监控、垃圾收运车辆安装GPS装置,确保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强对公共厕所日常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考核及执法处罚机制。对全区125座公厕全面摸底造册,制定了相应改造标准,现已完成鹏湾标杆公厕的改造。

在公共秩序方面,持续开展交通文明专项整治,着力整治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在机动车道逆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同时,对辖区4800多家三小场所实现科技化、信息化等网格化管理。以建筑为单元开展“拉网排雷”专项工作,累计登记造册5979栋,累计检查单位(场所)69279家, “三小”场所5571家,出租屋43804家,易燃易爆场所5家次。(记者 蓝军 冯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