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垃圾焚烧发电 50组亲子家庭到盐田环保电厂参观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垃圾是如何处理掉的?又如何用垃圾焚烧发电?上周末,在家长陪同下,50组亲子家庭来到盐田环保电厂参观体验,不少学生及家长反映有许多收获。

在厂区内,孩子们还看到垃圾全部被存放在一个密闭的透明堆场里,一个巨大的“铁爪子”悬在上空,不断地抓起垃圾,放入焚烧炉里进行焚烧发电。该厂还有先进的中控室,工程师们在其中进行24小时监控,运入多少垃圾、产生多少废气、排出多少污水均能随时掌握。

垃圾焚烧发电过程改变了不少小朋友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旧看法,福田荔园小学的学生告诉记者:“我以前以为垃圾焚烧发电厂会又脏又臭,没想到整个过程都没闻到一丝异味,我们处理垃圾的水平真先进。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也应该做好垃圾分类和垃圾循环利用,从小事做起,才能更好地节约资源、保护地球。”(记者 文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