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学英语名师徐珣老师赴河源送教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2日下午,深圳名师赴河源支教(教师培养项目)首批名师送教启动仪式在市教育局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民进深圳市委副主委王海鸿发表了讲话。

深圳市小学英语名师徐珣老师赴河源送教

据了解,这次送教的小学学科有语数英音体美六个学科,各个学科都由两名市级名师、骨干担纲,他们教育理念新,专业水平高,对教育事业有执着的追求。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老师徐珣作为12位光荣的名师代表之一,承担小学英语学科的送教任务。

24日下午,徐珣老师在河源市第二小学面向一百多位河源市小学英语教师主讲了一场90分钟的讲座,并随后呈现了一节45分钟的示范课。讲座内容为《关注思维培养 打造有效课堂——以绘本教学为例》,徐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和领悟,深入浅出地跟老师们交流了什么样的课堂是有效,怎样的设计能够培养学生的思维,尤其是高阶思维,并以绘本教学为例,建议老师们如何把握绘本教学的关键环节。

深圳市小学英语名师徐珣老师赴河源送教

随后的示范课《The Day Without the Morning Call》则是对讲座内容的充分印证,徐老师深厚的语言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生动幽默的表达、自然真诚的师生互动赢得台下老师们的阵阵笑声与掌声。河源的老师们很有学习劲头和热情,听了徐老师的课都觉得收获满满。

河源的曾芳老师说:“第一次听名师讲绘本教学,深有感触,要上好一节绘本课确实不容易,需要很多技巧,花很大的心思去设计每一个环节。感谢老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课堂!”河源的廖香老师更是感叹:“当我一眼认出您时,甭提有多开心了,就好像在我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位大明星一样!我要向您学习!”

5月25日,送教名师团返深。三天的河源送教活动已经结束。送教名师们私下里都把送教称呼为“永不下课的培训”,他们期待着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更多的课堂带去启迪与力量。(通讯员 徐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