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开展浓浓端午情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开展“包裹浓浓端午情,香包DIY”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蘸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传承历史,弘扬中华文化,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开展了“包裹浓浓端午情,香包DIY”活动,让学生们在动手制作香包的过程中感受节日的气氛,了解并传承端午节的传统文化。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开展浓浓端午情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向学生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传统习俗、以及有关诗句等知识。紧接着学生们便在社工的指导下投入其中,仔细研究制作香包的步骤和方法,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从剪纸、上色、折叠、放香料、包裹、绕线,每个步骤都非常认真仔细。有些动手能力强的同学,一会儿就做好了一个粽形香包,信心满满的开始做第二个;有些动手能力稍差的同学,弄了好一会儿,粽子形状始终不能呈现,急得满头大汗,会做的同学主动帮忙,你一言我一语进行指导,现场的气氛热闹极了!不一会儿,一个个图案各异、芳香扑鼻的香包就完成了。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开展浓浓端午情活动

参与活动的社工表示,通过本次做香包活动,不但让学生们感受到过节的快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通讯员 郑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