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外党支部开展“寝室党员义工导师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曾会玉 熊赛男 黄辉松)正是梅子成熟时,盐外学生宿舍格外喜洋洋。党员义工的身影活跃在每一间宿舍,每一间的宿舍都洋溢着节日般的热闹。5月14-16日, 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校园党员1+1工程”之“寝室党员义工导师制”活动再次在学生宿舍拉开序幕,精彩再现。

盐外党支部书记、校长谢红越与422宿舍同学合影

据了解,盐外“寝室党员义工导师制”项目,是深圳市教育局“校园党员1+1工程”创新项目之一,自入选以来,我校党支部在谢红越书记的领导下,紧密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思想工作优势,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学校党建工作,构建特色品牌学校,活动不断向前推进,不断迈上新台阶。

“寝室党员义工导师制” 以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我的寝室我做主、友爱交往、劳动卫生好习惯、健康心理我知道、健康生活好习惯等六个系列活动为抓手,以一个教工党员联系一个学生寝室、做寝室学生的义务导师为载体。党员班主任、党员科任教师利用中午、放学等休息时间,到学生宿舍访问、交流、组织开展六项系列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学校德育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将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引领带动学校教师队伍全员育人的发展新思路。

盐外党支部在“盐外寝室党员义工导师制”创新项目工作中,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先后荣获“盐田区基层先进党组织”、“深圳市创先争优基层先进党组织”等荣誉。此次活动在继承发扬前面做法的基础上又有创新,十多名校内民主党派教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使得寝室党员义工队伍增加到60余人,占全校专职教师的一半以上,“全员育人”的教育内涵得到进一步的丰富,大大充实了以学校党支部—团委为主体的“学生自我教育主线”。

副校长、民主党派人士欧娟与216宿舍学生合影

杨大成老师和学生在一起

为期三天的活动,简短而热烈。在以后的工作中,联系寝室的党员教师将成为学业上的导师、生活上的益友。他们将从了解学生学业和生活的基本情况入手,定期、不定期深入对口寝室开展谈话谈心工作,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营造互助团结的和谐人际氛围,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对口的寝室党员导师还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建立学生家长联系平台,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家校育人合力的形成。

刘黎老师辅导219室学生

宋维平老师与220室学生融洽相处

 

丁永祥老师与214宿舍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