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辖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6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督导辖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督导组随机检查了盐田区第六期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工地的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了解并查看了主体楼宇施工安全进展状况。区安委办、区工务局、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盐田区第六期保障性住房工程位于沙头角片区,紧靠深盐路,地块东北临官上路,西北临田心东路,东侧为沙盐路,工程规化用地面积112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041平方米,采用钢筋旋挖灌注桩基、钢筋框架结构。目前工程已进入地面主体楼宇施工阶段。

据施工单位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盐田区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以来,项目部在属地各级主管部门的管理督促下,工区全面加强了施工安全管理,尤其是对起重吊装、高空作业、金属焊接切割、捆扎支模、管道安装、机械维修、临时用电、消防防火、应急处置等方面施工安全管控,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完善了安全管理运行体系。工区采取班前警示、技术交底、安全培训、实景体验及应急演练来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掌握和提升防范技能、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通过集团(南京建工集团)和监理方不定期的安全常规检查、巡查、抽查,及时发现、纠正作业人员的“三违”行为和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利用各种手段如门禁管理、班前(警示)会、视频监控、安全宣誓等加强现场管控,提升现场施工及管理安全。

针对工地施工安全工作状况,时卫干指出,楼宇主体施工点多人杂,各类安全风险集中、复杂,施工和监理单位务必要履行各自的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的宣传引导,加强施工工地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作业现场的督查管控,调动一切监管资源和要素,做好施工安全管理,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要切实做好作业人员的职业健康防护,落实降温防暑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科学统筹调配施工作业时间,确保作业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杜绝各类事故。(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