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督导安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盐田区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6月5日,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陆志军率督导组到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导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区安监局各个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区安监局在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构想,并对区安监局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建议双方在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享资讯,抓早抓小,把隐患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督导组结合区安监局的情况汇报,提出了具体督导意见:一是要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措施和目标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利用好安全生产月的平台,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介立体式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强科技治安,以信息化手段打通监管瓶颈,依托“智慧安监”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实现精准监管、高效监管。

盐田区安监局表示会借鉴区委政法委的工作经验,在下半年的工作站,也建立并完善督导工作机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有计划有步骤的到街道、社区开展督导工作,并督办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及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基层末梢。(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