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广东主会场活动在大梅沙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6家单位被授予广东省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牌匾

随后,与会领导将珊瑚苗传递给了6位潜水志愿者代表。接到珊瑚苗后,志愿者们带领来自全省的志愿者出海,在大梅沙洲仔岛海域种下珊瑚幼苗。据了解,人工种植珊瑚是开展珊瑚保护有效举措之一,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社会团体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珊瑚种植活动,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珊瑚种植技术,是珊瑚礁生态修复系统工程的基础,通过珊瑚种植快速修复珊瑚礁生态系统,恢复珊瑚礁区海洋生物多样性。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在大梅沙边防码头,与会领导、嘉宾、志愿者和群众200多人参加了放流活动。据悉,本次放归大海的鱼苗包括2万多尾平均长度在10公分的黑鲷、10万多尾平均长度在3公分以上的卵形鲳鲹、和微卫星鱼苗等,都是经专家论证适合在深圳本地放流的鱼类品种,在休渔期内科学地放养鱼苗不仅可以增加海洋生物的多样性,还能增强大众对鱼类资源的保护意识,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市民的环保热情,让更多的市民加入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