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广东主会场活动在大梅沙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与会领导、嘉宾、志愿者和群众200多人参加了鱼苗放流活动
 

在放归鱼苗后,20多名志愿者一起在大梅沙沙滩上进行沙滩清洁。大家5-10人一组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有的负责提垃圾袋,还有的负责将垃圾捡拾数据记录在垃圾清理记录卡上。据悉,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已坚持12年在深圳各大海滩组织垃圾清洁的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宣扬合理、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倡导市民“爱护海洋,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据悉,每年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至今已经是第9个“世界海洋日”,也是我国第10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据悉,今年海洋日广东主会场主题是“共建大湾区,同筑海洋梦”。本次活动会场设在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活动期间,《2016年广东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和《2016年广东省海洋灾害公报》正式对外发布。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海洋主题图片展和梅沙珊瑚礁典型生态系统展示馆,为市民游客普及海洋知识、提高海洋环境保护意识,让民众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深圳市还分别在大鹏南澳、蛇口渔港码头等地组织开展了海洋生态课堂、海底渔网清理、海监渔政船开放日等活动。此外,全省沿海各地也在当天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海洋宣传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