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小学获盐田区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6日,盐田区小学数学说课比赛在林园小学举行。本次盐田区小学数学说课比赛,由全区每所小学选派1名优秀选手参加。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各显其能,展示精彩纷呈,现场竞争激烈。

田心小学获盐田区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田心小学年轻数学教师彭丽文老师以绝对优势赢得一等奖。数学“说课”是钻研教材、探讨教法、提高教师专业素质的有效途径。田心小学彭丽文老师的《分数的再认识》说课,将教学活动融入到学生感兴趣的“乐高拼搭游戏”,用“激——导——探——放”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唤醒旧知,运用迁移,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生生互动、拓展延伸。让学生在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逐步深化对分数的进一步认识。从而经历过程、感悟知识、发展智。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学校“有效教学理念下的‘两主两全’教学模式研究”这一成果。彭丽文精准的教材分析,较强的语言魅力以及恰当的肢体语言,展示出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扎实的数学教学功底,深深吸引了现场的听众,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此次说课大赛的一等奖。

近年来,田心小学数学科组以全国十二五规划课题“有效教学理念下的‘两主两全’教学模式研究”为抓手,以校本教研为主要培训形式,在校长、特级教师杨松的引领下,在市级名师晏长春主任的具体指导和数学科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立足于课堂,立足于师生发展,大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先后辅导学校数学教师获得国家级、市级课堂教学和说课比赛一等奖6人次,区级说课、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5次,本次竞赛获得佳绩,再次展现了田心小学数学科组集体智慧和整体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