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开展“关注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盐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盐田区健康教育所联合春暖驻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在田心文体广场举行了以“关注糖尿病,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

“关注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
 

本次健康宣教活动特邀请桥东社康五名医生前来坐诊,现场为附近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建立家庭医生档案。活动当天有阵雨,仍有不少居民排队前来咨询就诊,在宣传区域发现不少居民对于糖尿病知识不太了解,甚至存在一些误区,在场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给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提倡健康生活方式,预防慢病倡导健康饮食。对于血糖偏高的居民,医生建议他们及时治疗,尤其是老年人,呼吁居民行动起来,关注自身健康。通过本次健康宣教活动,田心社区部分居民增加了对于糖尿病知识的了解,消除了之前对糖尿病存在的误解。(通讯员 贾莉蓉 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