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托幼机构保健医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提高我区托幼机构保健医生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完成各项卫生保健工作,6月20日,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在大梅沙芭堤雅酒店组织举办了“2017年盐田区托幼机构保健医师培训班”。培训班由儿童保健部主任李贤芬主持,全区28家托幼机构的保健医生、保健员和部分园长以及儿童保健部的部分医务人员,共48人参加了培训。

盐田区托幼机构保健医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热点问题,以及卫生保健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授课。特别邀请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分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雷雨主任为大家讲授了“深圳市幼儿园新十二大表格的填写”;区妇幼保健院的廖洪副院长、主任医师为大家讲解了“幼儿园传染病防控”;李贤芬主任医师讲解了“托幼机构儿童常见问题应急处理”;陈稀副主任医师讲解了“2017年托幼机构年度统计表的填报”。

今年是全市托幼机构启用新十二大表格的第一年,通过培训,大家明确了各种新表格的正确填写方法,也对卫生保健工作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全体保健医生,尤其是本学期新上岗的保健医生,基本上掌握了学龄前儿童常见问题的应急处理方法以及传染病防控的基本知识,为盐田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更上一层楼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一致认为,区妇幼保健院定期举办培训班对他们的工作非常有帮助,也对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培训班结束后,为参加培训的保健医生发放了培训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