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海山中英文幼儿园小朋友参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17-06-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2日上午,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海山中英文幼儿园中四班的小朋友们。在儿童保健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30名小朋友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医院各个楼层科室,了解了就医流程,并在会议室接受了常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

海山中英文幼儿园小朋友参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
 

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信息采集处、挂号收费处、护士站、药房、儿科诊室、儿童保健门诊、口腔科门诊和检验科等科室。“这里是打针的,哎呀好疼,我不打针”——所以要好好吃饭不挑食让身体更强壮!“牙齿坏了怎么办呀?要到这里补牙,我好害怕”——所以一定要保护好牙齿!“我们的血都去哪儿?”——检验科的医生们在这里帮我们化验呢,看看是不是健康的……小朋友们说出来很多充满童趣的话语。

海山中英文幼儿园小朋友参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
 

在六楼会议室,儿童保健部的医生和护士分别给小朋友介绍了“如何保护牙齿”、“怎样才是健康饮食”、“正确洗手的方法是什么”等常规卫生保健知识,并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实操练习,最后给小朋友们每人发放了“学龄前儿童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歌谣手册”。

海山中英文幼儿园的园长表示,很感谢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给予这群小朋友社会实践的机会,之所以想到来这里参观,是因为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都在关注着幼儿园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让他们从小就明白,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医护人员的职业很伟大,同时也启发他们,健康的身体,需要讲卫生、不挑食、多锻炼,活动非常有意义。(李贤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