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计生协开展“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欢迎来到盐田区青春健康家长培训现场,本次的课程主题是“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盐田区计生组织的青春健康家长培训开讲啦!据悉,本次课程是本期培训的第五节课,田心小学的家长们一如既往地前来参加家长培训。

盐田区计生协开展“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家长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青春健康主持人舒清燕授课。首先,主持人以“巧克力盒”的热身游戏引起家长们对“惊喜”“意外”的共鸣,从而引出本次培训的主题。紧接着,主持人引导家长们通过分组讨论避孕方法,并邀请家长进行分享,在“如何与自己的孩子沟通避孕”这一方面,主持人组织家长们进行角色扮演,与前几期培训不同的是这次的角色扮演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扮演,引导家长们在适当的契机之下运用恰当的语言与自己的孩子沟通。最后,主持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介绍避孕知识,并且对家长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青春期的孩子对性充满好奇,如何正确引导让其度过一个安全的健康的青春期是家长们需要面对的,只有通过学习改变对于性与生殖健康认知存在的偏差,才能提高家长们对青春期孩子的保护意识,帮助孩子树立爱与责任的意识。(通讯员 宁晖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