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公开选调考试受热捧 全国超700名公务员争抢36个职位

发布时间:2017-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6月24日上午,盐田区在田东中学举行公开选调考试,面向全国选拔优秀公务员。记者获悉,此次选调考试共涉及全区20多个单位共36个职位,通过广泛宣传、高效发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136名公务员报考材料,通过资格初审进入笔试人数为918人,实际参加考试的有709人,此次选调考试的岗位数量、考生人数均为盐田建区以来最多。

盐田公开选调考试受热捧 全国超700名公务员争抢36个职位

上午10:00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到田东中学考场进行巡场。“省外考生来了多少?”姚刚详细地询问了笔试情况,并对田东中学27个考场的考场秩序进行了视察。

记者了解到,此次选调考试,区委组织部严控选调公务员质量,坚持低年龄、高学历的岗位设置标准;要求报考人员具备三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验,且专业要求多为经济、统计、规划、工程等紧缺专业;邀请市区两级命题专家,为盐田“量身定制”笔试试题。“这样科学选准人才,不仅能保证选调公务员的专业素质,入职后也能更好更快地适应深圳工作节奏,助力盐田区发展。”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