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平安好氛围 盐田区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6日,盐田区在区政府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无毒无悔”禁毒日宣传活动。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等,以及学生、义工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盐田开展“健康人生 无毒无悔”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盐田区禁毒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以“健康人生,无毒无悔”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播放了四川缉毒牺牲民警贾巴伍各的视频短片,缅怀这位缉毒英雄。为调动现场群众的热情,活动设置了生动的禁毒主题曲艺表演、现场知识有奖问答、缉毒犬搜毒表演、化妆照相互动等环节,更形象生动地展示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也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识别毒品以及怎样加强对毒品的防范。

 

活动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我刚刚结束了中学生活,今天的禁毒知识,感觉非常震撼。”在活动现场,来自盐港中学的同学们表示,青年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反电信诈骗、消费安全、居住证登记主动申报、出入境管理和反恐等宣传,普及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建设“平安盐田”。记者了解到,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包括了识别常见毒品、识别地下毒品加工窝点、毒品防范技巧及《盐田区禁毒工作奖励办法》等内容的宣传手册2000余份,通过互动式有奖问答活动发放禁毒纪念品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约向1000名现场群众普及了禁毒知识。

盐田开展“健康人生 无毒无悔”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盐田开展“健康人生 无毒无悔”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