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辆乱停 绿化带成泥路

发布时间:2017-06-2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这些轿车经常违停,还停到绿化带上,把植物都压没影了,小区绿化空间本来就少,再这样被破坏,真让人气愤!”近日,家住海山路翠景花园小区的多位居民反映,她们所在的小区由于停车位紧缺,不管白天黑夜都有车辆违停,不是停在人行道上就是在绿化带上,一些绿化带的植物几乎被破坏殆尽,成了一条小泥路,每逢下雨,泥土就被冲刷到人行道上。

绿化带常有汽车违停。
 

日前一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居民所反映的地方在瑞林苑4栋旁边,即该小区管理处附近。记者看到,一辆私家车停在小区过道旁的绿化带上,车身一半在绿化带上,一半在人行道上。这条十几米长的绿化带,多处有车轮碾压痕迹,植被早已没了踪影,泥土也被压得硬实,一些积水处,泥土流到了过道上,影响环境美观。“一下雨尤其是大雨,这条过道就变成黄泥路,一不小心踩到溅到裤腿,衣服就脏了。”

“小区车辆违停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毕竟停车位紧张,但是随便乱停破坏绿化的行为实在是令人不齿。”居民说,翠景花园瑞林苑小区是老旧小区,环境本来就差点,现在绿化被破坏了,看着就让人糟心。物业看到这种现象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希望小区管理停车的单位能加强管理,在停车位满的情况下能引导车主不要随便乱停放或到其他地方停车。(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