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梅沙启动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梅沙启动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6月29日上午,盐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暨梅沙街道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启动仪式在梅沙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梅沙辖区社会组织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巡视员王夏娜、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梅沙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活动现场,盐田食药监局、区食药安办和梅沙街道办相关部门通过搭设咨询台、设置宣传展板、开展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居民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答疑解惑,并开展“食品安全大家检”活动,利用快检平台让居民近距离亲身体验食品安全抽检。

盐田区市场监管局(盐田食药监局)局长王大连向记者表示,此次活动与广大市民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有效宣传了盐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知识、梅沙街道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等内容,得到市民普遍好评,为盐田区创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之后,盐田食药监局的食品安全监测车将开赴到辖区各个街道和社区,深入农贸市场、农批市场、超市集市、肉菜市场、餐饮门店等营业场所,对市民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开展集中抽样检查,抽检结果将向社会及时公布,对于产品抽检不合格的经营实体和生产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保障辖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