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开启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精彩义演为慈善盐田添彩

发布时间:2017-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2017年盐田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肖丹华)2017年6月30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盐田区民政局、盐田区慈善会、盐田区总商会、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经促局(扶贫办)联合承办的2017年盐田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慈善义演在盐田会堂拉开帷幕。据统计,今年启动仪式上活动现场募集慈善资金超过450万元,同比去年捐款总额翻了一番。

据了解,2017年是第八个“广东扶贫济困日”,盐田区委区政府一贯高度重视。过去七年,盐田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共募集慈善资金超过900万元。今年,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要求,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和策划了这场参与广泛,反响热烈的慈善义演盛事。

区领导为捐赠企业颁奖授牌
 

活动中,全体区领导率先垂范,现场带头捐款,全区机关干部职工踊跃表达爱心。辖区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举牌认捐,其中深圳市鹏广达集团有限公司、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分别捐款100万元,被授予盐田区扶贫济困捐赠特别奖荣誉称号;深圳市嘉鑫辉煌房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市小梅沙度假村、深圳市嘉信福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款20万元,被授予“盐田区扶贫济困爱心企业金奖”荣誉称号。其他认捐企业还有深圳荣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万)、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10万)、深圳市超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10万)、深圳市百汇善嘉实业有限公司(10万)、几个区属国有企业各10万等,现场捐款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现场有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热心人士现场捐赠1万元。

区领导为捐赠企业颁奖授牌
 

盐田区慈善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香港同胞爱心涌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扶贫济困的一份心意,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香港盐田同乡会联谊总会捐赠5万,这些善行义举充分体现了深港同胞一家亲的浓浓兄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