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禁毒办开展禁毒义工知识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繁荣禁毒义工队伍,丰富禁毒义工的禁毒服务实践知识。6月28日上午,盐田区禁毒办社工联合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一楼多功能室沿港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禁毒义工知识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主要为义工们讲解各类活动的举办流程,义工服务中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协助社工对场面的控制和突发事情的应对等。培训中,禁毒办社工运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和历年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原本严肃、枯燥的内容变得生动立体,让大家意识到了掌握禁毒服务知识和安全维护技能的必要性。

最后,社工总结培训过程并为义工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活动过后,义工们纷纷表示非常愿意为辖区的禁毒宣传工作奉献力量,成为一名禁毒安全卫士,同时,也希望社工多举办此类禁毒义工培训,以提升他们的专业服务能力,全民参与禁毒,共创平安盐田。(通讯员 黄培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