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开展禁毒普法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努力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6月30日下午,区禁毒办联合梅沙街道综治办、大梅沙社区工作站在大梅沙老年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以“全民禁毒,齐心创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活动,给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普法教育课。

本次禁毒讲座特别邀请了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的吴宗海律师为居民现场讲授了中国《禁毒法》对毒品犯罪的处罚规定及常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等,并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详细解答,让居民对常见的法律问题有了一定了解,树立有问题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良好意识。吴律师还告诫大家,要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珍惜家庭,享受家的温暖。整个禁毒讲座过程中,居民互动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等法律意识,受到了该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派发了平安创建、禁毒等主题的宣传册,同时提醒居民切勿以身试毒。(通讯员 王雅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