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计生协组织居民学习青春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为把青春健康项目更好地推广出去,近日,区计生协在田心社区组织开展青春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辖区内30余名居民参与。

区计生协组织居民学习青春健康知识

据悉,本次讲座邀请了青春健康主持人伍和讲师授课,伍和首先向居民介绍了青春健康俱乐部的服务内容以及师资团队,使居民对青春健康俱乐部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讲座进入青春健康家长培训的开篇课程《理解青春期》,主持人运用破冰游戏“呼叫名字”消除了居民之间的陌生感,让居民在友好的气氛中跟随老师的节奏进入到学习探讨的状态。

此次讲座重点围绕在“您和青春期的孩子沟通时遇到过什么困难”而展开,老师分别通过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分享感受等让居民对青春期孩子身心变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角色扮演环节,老师邀请家长分别扮演家长和孩子的角色谈论青春期的话题,目的是让家长学会换位思考,更好地尊重和理解孩子同时提升家长和孩子谈论性与生殖健康话题的信心和能力。

区计生协组织居民学习青春健康知识

通过主持人的启发,让在座家长意识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不足,领会到有效沟通的方法。最后伍老师总结强调青春期的孩子面临身心变化带来的种种困扰,需要成年人帮助,家长以平和的心态,注意因势利导,而不是生硬管教,可以有效缓解孩子的情绪波动和逆反心理,帮助孩子平稳度过青春期。

课后,居民们意犹未尽,积极向老师讨教,老师都耐心地一一给予回应。这次讲座受到一致好评,参与者觉得受益匪浅,懂得了和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方式、多一些理解和尊重,居民纷纷对讲师表达了感谢。(通讯员 宁晖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