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港小学举行班主任德育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盐港小学举行班主任德育经验交流会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苏娜)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教师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养成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近日,盐港小学举行了以“我的教育故事”及“学生文明素养”为主题的德育经验交流会。德育处徐丽芳主任主持会议,与会的有马洪生副校长、全体班主任及部分青年教师。

会议上,一年级至六年级的每位班主任诚挚地述说着自己的教育点滴。在这里,既包括刚当班主任的青年教师,也包括有着十多年丰富经验的班主任。他们给大家带来了专业的知识理论和生动活泼的例子,让大家在彼此身上获得更多的教育经验。

就像一年级班主任郭林丹老师说的——“工作近一年,从刚开始的焦虑迷茫,到如今的淡定从容、游刃有余地处理班级大小事务,我不知不觉间成长了不少。这一年里,收获颇丰,获得孩子们的尊敬与喜爱,获得领导与家长的肯定与信任,而收获最大的是见证了我们班小朋友点滴的进步与成长。”

而五年级班主任王卉老师则让大家明白——教育学生,不能仅仅用苍白的说教,教育特殊学生更需要无痕,无痕的教育是一种充满人文关怀的教育,充满教育智慧,是心灵与心灵的融合,生命与生命的对话,是一种将教育的意图掩盖起来的真正的教育艺术。无痕教育没有横眉冷对、训斥责备,只有其乐融融、潜移默化。犹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使教育成为“不教育”。

此次交流会为班主任创设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大家转变了工作态度和事业观念,并且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提高了育人的整体水平,增强了教育实效。全体班主任老师受益匪浅,定将促使盐小的班主任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