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7月5日下午,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亲子班教室传来一阵阵婴幼儿和家长们的欢笑声,很是热闹,原来是在开展第五期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该期活动的主题是《母鸡萝丝找宝宝》,选取的绘本是受全球幼儿喜欢的全球畅销经典《母鸡萝丝去散步》的续集《母鸡萝丝找宝宝》,廖洪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调讲述,引来小朋友们好奇和欢喜的目光,听到精彩部分还有小朋友不由自主的站起来想去帮一把忙,激发乐于助人的情感。故事结束后冯薇老师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玩了热身游戏,让大家在游戏当中感受集体活动的快乐。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

接着是手工教学环节,结合绘本故事内容,进行了魔法蛋的手工制作,让小朋友们通过画、剪、粘贴的技巧绘制出色彩丰富的魔法蛋,体验亲子手工的快乐。据悉,盐田区科学育儿亲子阅读手工坊于2017年4月开办以来一直备受辖区家长和婴幼儿的喜爱和关注,每期报名都非常勇跃,还不断有新成员加入,并期待每一期的绘本故事和手工给大家带来的惊喜和欢乐。(通讯员 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