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梅沙街道 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 邓雪婷)7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到梅沙街道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行走发现和解决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副区长罗毅参加了本次检查活动。

区领导深入辖区检查梅沙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
 

吴德林一行先后检查了梅沙医院、奥特莱斯商业街、大梅沙雅兰酒店、五谷芳海鲜酒楼海景分店等区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在梅沙医院,吴德林仔细地检查了该院的卫生情况。针对垃圾中转站遗留的卫生死角,吴德林要求相关部门马上整改,并加强边角落的精细化管理。“文明城市的创建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共同维护大家共同生活的环境。”吴德林表示。

 

区领导深入辖区检查梅沙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
 

“这里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还不够,相关设施也要完善。”在奥特莱斯商业街,吴德林仔细地检查了景区人工湖、消防应急站的基本情况。针对景区人工湖底有积存落叶的问题,吴德林要求负责单位立即整改,保持商业街的干净整齐。

随后,吴德林一行来到大梅沙肉菜市场、大梅沙网吧、盐田外国语学校和东海岸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门口有烟头。”“厕所有异味。”在大梅沙网吧,吴德林要求网吧店主加强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布置,做好相关文明工作。

在当天的检查中,吴德林充分肯定了梅沙街道的市容环境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辖区道路干净整洁,清扫保洁到位,未发现超线经营、乱张贴和乱摆卖现象。但也发现几点问题:一是道路有少量暴露垃圾,二是国海餐厅门前存在乱堆物料情况,三是梅沙实业公司储备用地存在暴露垃圾,四是奥特莱斯花坛内存在少量绿化垃圾。据了解,梅沙街道将立查立改本次区领导行走时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同时督促各责任单位提高整体作业标准,实行定岗定责,加强辖区市容巡查,保持市容环境管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高压态势不放松。